省未成年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隆回举行

【时间:2017-06-02 09: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书雁 胡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书雁 通讯员 胡权)6月1日,湖南省2017年未成年人“我的中国梦 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隆回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主持。

本次活动由省文明办、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主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协办,隆回县委县政府执行。

近年来,隆回大力推进思想道德建设,通过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今年,该县首次评选出“十佳美德少年”10名,其中岩口镇马头完小六年级学生刘倩被评为湖南省自立自强美德少年。

活动现场,隆回县300多名中、小学生通过观看纪录片,学习了11名湖南省全国美德少年和10名隆回县美德少年的优秀事迹;活动还为大家呈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四名省市道德模范为隆回县10名美德少年赠送了图书并合影留念。

刘进能充分肯定这次活动集中体现的我省广大少年崇德向善、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希望广大未成年人以美德少年为榜样,成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代新人,争做有远大理想、勤学上进、品德优良的好少年。

周迎春表示,我市将以此为契机,突出“我的中国梦”学习教育主题,积极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争做美德少年,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