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绿化杨梅树“很受伤” 行人用竹竿将杨梅打落

【时间:2017-06-05 09: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行人用竹竿打落树上的杨梅。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眼下正是杨梅成熟的季节,水果摊上的杨梅十分走俏。街道两旁的绿化杨梅树也接连挂果,一颗颗红彤彤的,十分可爱,欣赏的同时,却有一些市民盯上了这些杨梅。6月2日,市民杨光照就在大祥区魏源广场发现,绿化带上种植的杨梅树惨遭毒手,树上刚结的杨梅被洗劫一空。

当天,杨先生路过魏源广场时,发现绿化杨梅树下站满了人,有的人拿着竹竿往树上乱戳,将杨梅打落下来,有的人提着袋子、纸盒在树下捡,地上枝叶果实一片狼藉。“这里的杨梅树是树,供市民观赏,现在结了果反惹祸,导致树枝弯的弯、断的断,实在可惜。且我得知这些杨梅都是打了药的,有的人捡起打落的杨梅就往嘴里送,不知道会不会对身体有害。”杨光照在致电本报热线说。

据了解,杨梅树属常绿乔木,树形优美,是优良的观赏树种之一。几年前,我市在邵水西路、邵州路、魏源广场等多处绿化带种植了成片的杨梅树。近年来,每年夏初,来采杨梅的人络绎不绝。“除了绿化杨梅树外,还有绿化李子树等,一到挂果的时候就会被采摘一空,搞得是满地狼藉,破坏严重,几乎每年都有树木被弄死,需要栽种新的。”绿化维护人员李哲和表示。

那么,这些杨梅树上的杨梅适合食用吗?李哲和表示,道路两侧的杨梅树,有些出于养护需要,喷洒过农药,农药难免会在果实中残留,食用并不安全。因此,建议大家食用时需慎重。

绿化杨梅树结的果实食用有风险,暴力采摘杨梅对杨梅树破坏严重,对此,市民杨光照呼吁,有关部门能够来管一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