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城区自6月5日起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时间:2017-06-05 09: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字体:

资江小学的学生们正在“净化空气、从我做起”签名墙上签名。伍洁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6月3日上午,邵阳市在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启动仪式上宣布:6月5日起,市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在市民环境意识越来越强和全市大力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背景下,6月2日,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市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通告》明确了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和范围、内容,各级各部门的职责,处罚和奖励。

根据《通告》要求,从今年6月5日起,市城区以下范围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自南互通沿沪昆高速往西至207国道,沿207国道经梅子井至资江,沿资江南岸经雪峰桥、魏源西路、北塔路、市府路往东至资江,沿资江南岸至田江路东头,经双坡北路、东大路、大兴路、邵阳大道、邵檀路、桃源路、桃花路、西湖南路至南互通,以上道路、江岸形成的闭合区间及道路外延100米范围内均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根据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生产、经营、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经由道路运输烟花爆竹的,应当依法经公安机关许可,并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处以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以1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涉嫌违法犯罪的,依程序追究法律责任。

当天,现场400多名志愿者还开展“净化空气、从我做起”签名活动,并环绕市区骑行宣传禁炮、开展弯腰捡拾垃圾行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