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海高铁已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经过怀化、邵阳、永州

【时间:2017-06-06 10:43】【来源:华声在线【字体:

原标题:新建高铁将经过永州、怀化、邵阳!北上南下不用坐飞机了!

好消息永州(双牌、道县、江永、江华)、怀化、邵阳将迎来高铁时代!

湖南卫视报道:包海高铁已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包海高铁在去年年底的项目前期座谈会后,确定将经过湖南的永州(双牌、道县、江永、江华)、怀化、邵阳三个市州。


包海高铁北起内蒙古包头市,南下经陕西、湖北、湖南、广西、广东,终点为海南省海口市,拟按时速350公里标准建设。包海高铁通道建成后,将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西安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腹地广西、广东、海南,贯穿长江经济带湖北、湖南,是一条承载国家战略的高铁通道。


省发改委表示,高铁是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要从整体上进行科学论证,线路走向和站点设置要按照客货运的市场规律来考量,而不是依据某一个地方的愿望。湖南省政府此前已派出专家组对相关区域的地形地貌、居民出行便捷度、交通立体网络格局等因素进行摸底考察、测量,对部分拟建高铁线路进行最后论证,将于近期出台规划方案。

预计2022年12月建成通车


(华声在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