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高考 6日下午湖南省254个考点向考生开放

【时间:2017-06-06 16:44】【来源:长沙晚报【字体:

  提 醒

  计算好路途所需的时间

  检查考室桌椅是否平整

  核对挂钟时间是否准确

  考场禁带物品牢记在心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文 通讯员 倪慧颖)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高考了,今日下午,全省14个市州的122个考区254个考点将向考生开放,考生可前往踩点,熟悉考试环境。来自雅礼中学和南雅中学的资深高考组考老师提醒,考生看考场不要走过场,需要规划好交通路线,计算交通所需时间,查看考场分布、桌椅是否平整等细节。

  考前踩点

  算好路途所需时间,感受考室环境

  由于不少考生可能不在所就读的中学考点参考,南雅中学教务处主任石向阳建议,考生应规划好路线,计算好从家出发到考室门口所需的时间,并在此基础上加上等红绿灯所需的时间。他还提醒考生,由于有些考点每栋教学楼“长”得相似,考生去看考场时,最好找到相关标志,分清方向。如果在考试当天找不到考场,应立即求助考务人员,切勿到处乱窜,消耗时间和精力,影响考试。

  抵达考室后,考生不要在门口看一眼就离开了,应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一坐,感受是否舒适,桌子是否平整,椅子是否摇晃。如发现问题,可向监考员反馈,并想办法解决。坐到座位上看看窗外的风景,让自己熟悉陌生的环境。“熟悉环境有助于缓解紧张,让考生尽快进入考试状态。”石向阳说。

  根据规定,今年安检时间从每科开考前35分钟开始。石向阳建议,女生最好不要穿戴有金属的内衣,男生也不要系金属皮带,衣着最好以宽松为主。“一旦遇到金属,安检设备就会报警,如果正式考试出现这种情况,不仅影响了正常安检,还会加剧紧张。”

  每个考室都统一配置了挂钟,考生如发现挂钟时间有误,可向监考老师提出。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挂钟仅供考生参考,考试时间一律以考点的统一信号为准。

  雅礼中学高考考务专干王菁建议,考生要认真收听广播内容,熟悉考生守则、答题须知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对考试禁止的事项要提前做好准备。比如,考场禁止带入的东西有:手机、手表、各种电子设备、计算器、自备“垫板”、书籍、纸张、涂改液等。

  考试答题 终了铃响后,切勿继续作答

  考生在考试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拿到答题卡和试题卷后,要检查有无错误、是否漏印或残缺、字迹是否清晰。如发现有错误,应立即报告监考老师予以更换。在确认无误后,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写好姓名、准考证号,并对自己的条形码进行核对。

  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考试终了铃响之后,切不可继续作答。根据近年来高考违纪作弊的统计情况来看,违纪作弊的考生中有不少是因延迟作答而受到处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