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七旬老人落水 三名党员不到37秒将其救起

【时间:2017-06-07 09: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 周东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 通讯员 周东锋)七旬老人意外落水,岸上的围观人员乱作一团;三位党员挺身而出,跳进河中,与死神争分夺秒。仅仅37秒,他们就将老人救上岸来,送往医院救治。连日来,邵阳市城建投社会工作部职工邓小斌、申著明和公安执勤室赵佳杰舍己救人的义举受人盛赞。

“有人掉河里了!有人掉河里了……”5月25日,市城建投社会工作部、公安执勤室人员参加红旗河文化艺术中心段沿岸清表行动。下午2时左右,他们忽然听到河边传来“有人落水”的呼喊声。说时迟,那时快。邓小斌一马当先,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了河边。只见红旗河中有一位老人在不断扑腾,时隐时现。他立即跳进河中,申著明和赵佳杰也先后跳下。邓小斌抱住了老人,申著明和赵佳杰一人拉住了岸上行人递过来的树枝,一人拉住邓小斌和老人。众人协力,不到37秒,老人被救上岸。不多时,救护车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往医院。

“当时没想那么多,一股脑就跳了下去。”邓小斌在事后表示,自己的水性其实并不是很好,跳进河中脚下都是淤泥,老人掉进河里也有一段时间了,自己前去抱住他时,他已是反应迟钝了……想想有些后怕,但他表示,以后如果再遇到这样的事情,他还是会去做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