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已至 来看邵阳高三学子家长们都在做什么

【时间:2017-06-07 09: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6月7日,高考开启。面对高考,高三学生家长在高考期间应该做什么?受访的大部分家长比较冷静,表示不会给孩子压力,在做好饮食的同时,鼓励孩子放松心情,轻松应考。

玉静妈妈:迎考全家总动员

玉静是一个乖巧的女孩,弟弟正在读初一。玉静妈妈称,玉静在学习上比较自觉主动,在备战高考的这一年里,父母基本上不过问她的学习,除了照顾好她的生活起居,只是在她偶尔情绪不稳定时做好疏导工作。

“这两天考试,我们已经做了详细的规划,全家总动员。”玉静妈妈说,玉静的考场在市一中,高考期间,玉静的爸爸负责接送和陪考,她在家做好后勤。玉静妈妈说,对考试本身,他们没有过多的想法,也没有给女儿什么压力,只希望女儿正常发挥就可以了。

对于考试后的安排,玉静妈妈说早就和孩子商量好了,考完试后,先安排玉静去做义工,体会劳动的不易和劳动的乐趣;再安排出门玩一玩,去玉静的梦想之地——香港度假。

倩倩妈妈:关键在于放松

倩倩升入高三后,家里就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从此,妈妈的陪读生活就开始了。倩倩妈妈为孩子建造了“第二卧室”,在倩倩的房间里贴着倩倩喜欢的淡蓝色壁纸,在窗台上摆放几盆绿萝,在写字台上放了一台小巧音响,播放轻音乐,帮助孩子入睡。每天晚上,她还会给倩倩热杯纯牛奶,提醒孩子泡脚后休息。

倩倩妈妈说,这几天,在跟女儿的对话中,她尽量回避高考的话题。偶尔谈到时,也无非是告诉她,高考,比的就是心理素质,还常拿成功体育健将的例子来鼓励她。晚饭后,她会拉着女儿出去散散步,在附近转几圈再去学习。为做好考试期间的饮食,倩倩妈妈专门买了本如何为考生营养配餐的书。

“应对高考,我只希望孩子在考场中发挥自己最平稳的水平。”倩倩妈妈说。

坤建妈妈:做好“高考”后勤

坤建在市一中就读,为了这次考试,坤建妈妈专门请了假,全力做好“高考”后勤。

坤建妈妈说,三模后,孩子一直在调整心态,老师也一直给予疏导,目前放松了不少,希望孩子到时能够发挥正常水准。为了让孩子中午能多孩子休息一会,我每天中午都是早早地赶到学校,为其送饭。这几天给孩子做的饭都是以清淡为主,每天多买些鱼虾之类,蛋白质高的食物,保证一日三餐,营养充分。

“高考期间,儿子不让去陪考。不过,我还在努力,争取有个好的表现。”坤建妈妈打趣地说。

清景妈妈:平常心面对

清景在邵东上学,一直住校。清景妈妈说,无论大考还是小考,都是儿子在学校与老师同学一起应对的,身旁有老师的照顾和同学的陪伴,他的内心不会感到恐慌。另外,在生活规律上,儿子已经习惯于学校的作息时间,这更有利于孩子在高考考场中的发挥。

清景妈妈说,作为家长,与其在临近高考时对儿子特殊照顾刻意为之,不如就让他在自己舒服的区域里,以平常心面对“大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