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湖南省直公积金取消转出销户提取 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时间:2017-06-07 16:25】【来源:三湘都市报【字体:

三湘都市报6月6日讯 “伪造合同、出具虚假证明、编造虚假租赁等骗提套取行为,将限制个人公积金账户时间由2年增加到5年。”6月5日,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发布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的通知》,加大了对提取造假的处罚力度,取消了转出销户提取。

《通知》指出,从6月1日起,对伪造合同、出具虚假证明、编造虚假租赁等骗提套取行为,将限制个人公积金账户时间由2年增加到5年,即取消职工5年内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格;同时,在中心网站、营业大厅公布造假人员名单,接受大众的监督与批评。

此外,根据《关于正式启用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的通知》的要求,全面通过平台办理业务。自今年7月1日起,取消转出销户提取,职工转出湖南省到外地工作的,不再办理公积金转出销户提取,只能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办理账户转移手续,到转入地公积金中心办理,这将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切实保障缴存职工合法权益。■记者 卜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