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4月邵阳市经济运行工作呈现出五大特点

【时间:2017-06-07 17: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6月7日上午,邵阳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全市经济运行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上保持了稳中趋好、稳中向上的态势,特别是在农业、规模工业、财政收支、市场消费、金融信贷等方面,增长稳定,保障有力。

在农业方面,农业生产延续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1-3月,完成农林牧渔业总产值95.34亿元,同比增长2.5%,增速名列全省第一位,其中农业产值增长4%,林业产值增长7.2%,牧业产值增长1.5%,渔业产值增长5.9%,农林牧渔服务业产值增长7.6%。

在工业方面,规模工业增速与全省差距进一步缩小。1-3月,规模工业增速比全省低0.6个百分点,1-4月差距缩小至0.3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新增企业发挥较强支撑和重点骨干企业增速回暖。去年全市新增的162户规模工业企业,拉动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2.5个百分点。大中型企业完成增长值同比增长10.3%,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9.2个百分点。其中,三一湖汽完成产值11.96亿元,同比增长152.8%;二纺机完成产值2.55亿元,增长76%;宝庆煤电完成产值4.72亿元,增长63%。
 在财政方面,收支保持稳定增长,1-4月,全市完成财政总收入51.41亿元,同比增长13.19%,其中一般预算收入33.88亿元,增长6.76%;全市一般预算支出163.17亿元,增长19.87%。在市场消费方面,活力不断增强,1-4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4.06亿元,同比增长11.7%,其中,金银珠宝类实现零售额同比增长47.8%;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增长30.2%;家具类增长111.5%;石油类制品增长13.8%,大大高于去年同期4.5%的增速。在资金保障方面,金融信贷提供了较为有利的保障,1-4月,金融机构存款余额2618.55亿元,同比增长16.7%,各类贷款余额1169.12亿元,增长23.1%,贷款增速高出存款6.4个百分点,存贷比达到44.7%,同比提高2.4个百分点。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但面对当前经济运行下行压力持续加大、部分产业转型较慢的形势,部分经济指标增速放缓,经济运行趋稳趋好的势头还需继续巩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