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姑娘仰慕邵阳小伙遭家人反对选择坚守爱情

【时间:2017-06-08 09: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杨敏华【字体:

白丽君和小朋友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6月5日上午,邵阳县五峰铺镇小天使幼儿园游乐场里,孩子们玩得十分开心,不时传来银铃般的笑声。白丽君站在一旁防护,叮嘱孩子们注意安全,眼神中尽显母亲般的疼爱之情。

白丽君是该园园长,岳阳人。她为何会远嫁邵阳呢?事情还得从20多年前说起。白丽君是岳阳市华容县人,现年47岁。1988年,从华容县职业中专毕业后,白丽君分配到该县北景港镇一家幼儿园做幼师。1990年,爱好文学的白丽君无意中在《知音》上看到一首抒情短诗《梦》:你柔媚的明眸里,飞出一线柔柔的情,萦绕我甜甜的梦乡。甜甜的梦乡里,翱翔一只蓝蓝的鸟,盘桓于你,青春的草原。当你的眸光,安居我的梦乡,我的梦想便常常涨满,相思的浪潮。阅读后,她立刻被作者蒋小波的才华吸引住了,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之后,她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根据杂志上留下的通讯地址,给蒋小波寄去了第一封信。让白丽君欣喜的是,蒋小波回信了,并在信中传递出一份隐约的好感。于是,他们彼此在心里埋下了爱的种子。白丽君通过交流得知,自己倾慕的蒋小波是一位邵阳小伙,在邵阳县五峰铺林场工作,爱好诗歌写作,在《湖南日报》《人生与伴侣》等报刊上发表了很多作品。很快,他们坠入情网,通过频繁的书信往来谈起了恋爱,随着时间的推移,两颗年轻的心越走越近,感情迅速升温。

然而,得知白丽君交往一位外地小伙子,家人都强烈反对。可是,白丽君吃了秤砣铁了心,说这辈子非蒋小波不嫁。在白丽君的一再坚持下,家人最终同意他们交往。两年后,他们携手走入婚姻殿堂。1993年,女儿降生,但两口子仍处于两地分居的状态。“我老公不愿意来岳阳,开始我也不想来邵阳。但这样下去总不是办法,必须有一个人做出牺牲。”1995年,白丽君毅然辞去家乡幼师的工作,跟随丈夫来到邵阳县五峰铺镇,在镇上开了一家电脑打印店。

虽然打印店很赚钱,但白丽君过得很郁闷。她说,自己喜欢之前从事的幼师工作,并不喜欢打印。1996年,白丽君毅然关闭打印店,创办了小天使幼儿园。然而,起步时,招生十分艰难。第一年,幼儿园只招到了一个班30多人。可她并没有气馁,通过组织老师赴长沙、北京等地参加各种教研、教学比武、学习观摩活动,使幼儿园的教学质量有了很大提高,生源也稳定了。如今,该园拥有教学场地4000多平方米,15个班级600名学生,学校连续11年被评为邵阳县幼儿园优秀单位。因工作表现突出,白丽君荣获2010年度湖南幼教精英“杰出贡献奖”、湖南第二届幼师节“优秀园长”等荣誉。

工作之余,白丽君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每年重阳节,她带领老师、小朋友走进五峰铺镇敬老院,送爱心物资慰问孤寡老人,给老人们表演节目,还给全镇环卫工送去爱心礼物,并先后资助了30多名贫困学生。

如今,白丽君不仅事业有成,家庭也十分幸福,夫妻相处融洽。蒋小波平时爱好摄影和写作,她十分支持,两人经常一起出去旅游、采风。“我和老公实行AA制,但家庭开支都是我出,他的收入用于买书和摄影器材。前段时间,他说想买一台无人机航拍,我答应给他出一半的钱。”说着,白丽君乐呵呵地笑了。白丽君说,她和丈夫是两个有趣的灵魂结合,是命中注定的缘分。因为有着共同的兴趣,所以能够走到一起。结婚20多年,他们从未吵过架,夫妻关系还是如恋爱时那么甜蜜。她说,他们会把这份爱情相守下去,直到永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