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关闭一百七十九个畜禽养殖场

【时间:2017-06-08 09: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 刘郁 许丽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刘郁 许丽慧)至5月22日,北塔区禁养区域179户畜禽养殖场全部关闭,100%完成清退工作。通过20天集中行动,北塔区以壮士断腕的的决心,啃下“退养清零”这块“硬骨头”。

去年9月,以我市推进创“国卫”工作为契机,北塔区制定了“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饲养区划分”方案,依法划定全区禁养区、限养区、饲养区的区域范围。区里要求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限期关停、转产或搬迁,并组织将《限期关停退养通知书》发放到禁养区的养殖户手中。此后,他们对辖区所有畜禽养殖场展开摸底调查,制作了精准全面的《北塔区养殖业分区规划图》,清晰标明辖区所有养殖场所在区域,为全区养殖业退养专项整治工作提供了可靠依据。

新滩镇街道新渡社区处在北塔区的禁养区域,共有22户畜禽养殖场,养殖场规模最大的有500余头生猪,最小的也有近80头。今年4月底,新渡社区安排每名社区干部对口3家养猪户,负责入户开展政策宣传教育、签订退养协议等工作。新渡社区书记廖光喜说,在前期大量思想工作的推动下,社区所有养殖场于5月12日前全部自行关闭或搬迁。

今年4月底,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后,北塔区又以此为契机,制定了“退养清零”行动方案,对禁养区内的179家畜禽养殖场实行“退养清零”。全区分成新滩镇、状元洲、陈家桥三个片区,从60多个部门抽调人员参加专项行动。他们采取区委常委包片、区级领导包部门、部门包场的办法,上门做养殖户的思想工作,签订“退养清零”协议。期间,副市长、北塔区委书记肖拥军和区长仇珂静既出征又挂帅,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迅速解决禁养区“退养清零”行动中的“疑难杂症”。

现阶段,北塔区正逐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落实督查工作严防反弹,并对养殖场污染区域进行环境整治。同时,各相关部门因地制宜引导养殖户寻找新的产业发展路子,多举措解决养殖户的转产、就业问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