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菜馆老板制作250份免费早餐送高考学子

【时间:2017-06-09 09: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6月8日6时许,任丽带着店里的员工早早地来到邵阳市二中考点附近,为奔赴考场的学生免费送去一份份爱心早餐,成为当天早上的温情一幕。

6月7日晚上,一名高考学生和父母来到火车南站街道红星社区园艺路一家东北菜馆吃饭。这名考生抱怨父母早上没时间给自己做早饭,而学校周边的早餐他又不放心买,上午的考试考生是饿着肚子考完的。这名考生和父母的对话正好被菜馆老板任丽听见,她上前询问考生早餐吃什么食物比较合适。考生回答:“如果早上能吃些稀饭、面食类的,更易于消化。”

任丽将考生的话记在心里。当晚,菜馆打烊前,她要求所有员工第二天起早过来赶制爱心早餐。

6月8日凌晨4时,菜馆的10名员工全部赶来制作早餐。他们分工合作,有的熬小米粥,有的擀饺皮,有的包肉馅。近2个小时的忙碌后,1500个蒸饺和250份小米粥全部打包后送至考点附近。

在市二中考点附近,该菜馆6名员工给需要吃早餐的考生和家长每人发放一份小米粥和一份蒸饺。同时,菜馆员工还主动拿了一些爱心早餐发给在考点外执勤的工作人员。

任丽是辽宁省锦州市人,2012年来邵阳工作。“在邵阳工作和生活期间,我得到不少热心人的帮助。这次临时决定送免费早餐,只是想给那些来不及吃早餐的考生提供方便,让他们发挥最佳状态,考出好的成绩。”任丽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