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民办理营业执照未年报被列失信黑名单

【时间:2017-06-09 09: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 周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周洋)6月6日下午,家住邵阳市北塔区的张女士终于领到了公司的营业执照,称都是因为自己的失误,才延误了这么久。

原来,5月15日,张女士在北塔工商分局办理执照时,被告知自己已被列入黑名单,无法正常办理相关业务。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张女士终于想起自己2007年曾办理过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由于经营不善,没多久店面就关闭了。之后,她没有去办理注销手续,每年也没有进行年报,被工商部门列入失信人员黑名单。

随着商事制度改革,企业年报公示制度日益完善,企业应当按年度在规定的期限内,通过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工商部门报送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查询。

北塔工商分局工作人员介绍,制度的实施推动了社会经济的发展,但还存在很大的监管漏洞。企业法人和个体工商户没有形成普遍的年报意识,每年都存在大量的市场主体没有按时进行年报公示的情况。今年1至6月,北塔区内仍有300多户市场主体没有完成年报公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