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九县三区百余名市民进行广场舞汇报表演

【时间:2017-06-09 09: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6月8日,为期4天的“我们都来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广场舞教练员培训班在大祥坪体育馆结业。该培训班由市文体广新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当日,来自各县市区参加培训的百余名舞蹈专干和业余骨干进行汇报表演。  杨敏华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欢乐的旋律响起来,激情的舞步跳起来……6月8日,为期4天的“我们都来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湖南省原创广场舞教练员培训班在邵阳市大祥坪体育馆结业。来自九县市三区的百余名舞蹈专干和业余骨干,跳着学会的广场舞进行汇报表演。

“大家跟我一起来,两手张开,慢慢抬起……”汇报表演前,指导老师向学员们教授广场舞《唱起来跳起来》,对舞蹈技巧进行详细解释,示范每一个动作并和学员交流舞蹈心得。学员们认真学习,细心体会。通过培训,学员们很快掌握了基本的舞蹈动作。

随后,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汇报表演开始了。学员们个个兴高采烈,神情专注,踏着轻快动感的节奏翩翩起舞。虽然每个人都大汗淋漓,但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表演结束后,绥宁文化馆的舞蹈专干杨美玲早已满头大汗,汗水湿透了衣服。杨美玲说,每天上、下午各练习2支舞蹈,每个曲目的舞蹈动作难度很大。一天下来,她和学员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虽然跳得很累很辛苦,但是学到了很多东西,和大家分享着舞蹈的快乐,谢谢市文化馆给我们提供这么一个好的平台。”杨美玲笑着说。

此次培训班由市文体广新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旨在让独具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的广场舞在城乡得到推广普及,引领群众远离黄、赌、毒等不良生活习惯,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培训共教授湖南省原创广场舞15个曲目的舞蹈,其中有《唱起来跳起来》《自由之歌》《富强之歌》等。全体参训学员完成学习任务后,将赴各机关、社区、公园、广场展开培训,积极传播优秀大众文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