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来邵阳调研农村饮用水工作

【时间:2017-06-09 09: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伟 梁翔宇 严修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 梁翔宇 严修良)6月7日至8日,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来邵阳市调研农村饮用水工作,要求我市围绕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农村安全饮水建设工作。

十年来,我市共完成农村饮水安全项目投资17.8亿元,解决421.3万人的饮水问题,其中贫困人口32.78万人。市委、市政府决定今明两年要全面解决全市农村供水问题,新建和改扩建农村人安饮水工程1617处,其中自来水工程937处,饮水安全工程680处,实现全市安全用水五个“确保”。

在邵期间,钟再群到武冈市实地了解农村安全饮水建设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会上,钟再群听取了12个县市区水利局的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解决全市农村供水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钟再群指出,建设农村饮水工程思路一定要清晰,要处理好“重视和一般”、“新和旧”、“远和近”、“政府和企业”这四个关系,提升供水的规模、效益和水质。要围绕目标任务、实施方案、科学设计、建设管理、筹资及扶贫等工作重点,按照“能覆盖的全覆盖、贫困人口全覆盖”的目标,扎实开展农村安全饮水建设工作。要加强组织指挥和领导,水利部门要转变工作作风,实事求是、敢于担当;每个县(市区)都要施行PPP模式,引进专业公司进行管理;同时严格考核,细化考核标准;省里也将加大扶持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副市长肖拥军出席座谈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