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环境治理攻坚战推进会召开 推进污染防治

【时间:2017-06-09 09: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6月8日上午,邵阳市环境治理攻坚战推进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6月5日全省环境治理战役“夏季攻势”动员大会精神,简要回顾了前段全市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情况,下发了2017年度环境治理任务清单和环境保护工作目标责任书。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对照此次下发的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逐条细化措施,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及时消除苗头隐患。要全力以赴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抓好工业排放治理、砖瓦厂整治,继续巩固“煤改气”成果,强化机动车尾气治理,加强扬尘污染治理和市区禁放烟花爆竹工作。要全面实施水环境综合整治,加大重点流域水环境治理,突出工业污水治理,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积极开展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工作。要切实抓好土壤污染治理,加强污染源监管,特别是抓好重金属行业污染防控和工业废物处置。要提升环境基础支撑能力,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改造,加快县市机动车尾气监测站建设管理,提升水质检测能力。

刘事青强调,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是落实上级要求、解决群众诉求和满足工作需求的实际行动,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坚决完成环境治理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要持续精准发力,切实加大环境治理的监督执法力度,突出抓好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下大力气治理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问题,坚决不要带血、带污染、带水分的GDP。要强化保障,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大投入和协调调度力度,以过硬的措施和作风,坚决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让邵阳大地常绿、空气常新、碧水常流、土壤常净。

市领导李斌、蒋志刚、李放文出席会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