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长沙将首次开通直达兰州高铁

【时间:2017-06-09 15:19】【来源:华声在线 【字体:

  7月1日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长沙将首次开通直达兰州高铁

  长沙南可直达全国16省会、4直辖市

  广铁集团今日发布,自7月1日起实施新的铁路列车运行图,计划7月首次开行长沙南直达兰州西的高铁动车。届时,长沙旅客前往兰州可在当日到达,长沙南可直达全国16个省会、4个直辖市。

  据介绍,国家铁路“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宝兰客专(宝鸡南至兰州西)即将于7月开通。为方便粤湘旅客往返西北,广铁集团将首次开行广州南、长沙南直达兰州西的2对高铁动车。

  记者查询发现,广州南始发至兰州西的高铁动车,也停靠长沙南站。这意味着,长沙旅客将有2趟直达兰州高铁可选。

  具体开行车次为:广州南-兰州西G96/7 G834/1次,去程广州南站8时55分始发,中途停靠长沙南后于11时20分开车,当天19时23分抵达兰州西。长沙南-兰州西G864/5 G866/3次,去程长沙南站9时5分始发,当天19时30分终到兰州西。

  长沙至兰州的两趟高铁中,最短车程为8小时3分,最长车程为10小时25分。具体票价、开通日期尚未出炉。

  目前,长沙至兰州有直达的普铁列车,最短车程21小时18分,需在列车上过夜。

  此次调图,还将加开长沙南往北京西的高铁动车1对。

  铁路部门提醒,此次调图还对部分旅客列车的运行区段进行了优化,部分列车车次也将有所变化。具体信息以12306网站、电话为准。(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刘伟 胡湘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