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武冈机场6月28日通航 首飞北京 先期开通两条航线

【时间:2017-06-09 23: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炜【字体:

校验飞机从邵阳武冈机场成功起飞。申兴刚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炜)6月9日下午,在北京召开的邵阳武冈机场通航暨招商、旅游推介会对外宣布,武冈机场拟于本月28日正式通航,首飞北京。

武冈机场首期拟开通两条航线:一条是北京—郑州—邵阳的航线,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执飞,机型为737-800;另一条是重庆(或贵阳)—张家界—邵阳—长沙的航线,由华厦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执飞,机型为crj900。两条航线每天各一个班次。下半年将逐步开通邵阳前往昆明、上海、深圳、西安等城市航班。

邵阳武冈机场是省内目前海拔最高的支线机场,位于武冈市区正北方向,距离邵阳市区120公里、武冈市区约9公里,距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约360公里、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约450公里、桂林两江国际机场约260公里。

邵阳武冈机场是国家民航“十二五”规划新建机场项目,定位为开通民用定期航班的国内旅游支线机场,兼顾保障抢险救灾和通用航空业务发展。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机场着陆系统可确保飞机在雾天盲降。

根据规划,2017年,邵阳武冈机场力争实现年旅客吞吐量10万人次、运输起降1200架次左右;到2020年,力争开通8条航线,实现年旅客吞吐量25万人次,运输起降3000架次。

推介会现场,我市37个新型工业化及湘商产业园项目、11个农业产业化项目、31个基础设施项目、43个现代服务业项目等共122个项目向与会的邵商、旅行社代表抛出橄榄枝,接受咨询与洽谈。

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周玉清,市领导蔡典维、王长忠等出席推介会。

6月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在邵阳武冈机场通航暨招商、旅游推介会上讲话。新华社记者 刘莲芬 摄

6月9日,市商务局局长许红梅在邵阳武冈机场通航暨招商、旅游推介会上对邵阳进行招商推介。新华社记者 刘莲芬 摄

6月9日,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局长姚鹏飞邵阳武冈机场通航暨招商、旅游推介会上介绍邵阳旅游资源。新华社记者 刘莲芬 摄

2月27日,校验飞机从邵阳武冈机场成功起飞。申兴刚 摄

邵阳武冈机场外景。童中涵 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