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坚守 他成了老干部的“宝”

【时间:2017-06-12 10: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享意 张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享意 张丽)在邵阳市检察院,有一个年近六旬却还常常被离退休老同志亲切地喊“宝宝”的人。他,就是该院老干科科长黄维宝,离退休老同志的贴心人。黄维宝在老干科科长这个职位上,一干就是16个春秋。他16年如一日,用热心、真心、爱心温暖每一个老同志,赢得了全院离退休干部及家属的感激和尊重。他先后6次被评为“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2次荣立三等功,该院也多次被评为“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单位”。

赤诚坚守:做老干部的贴心人

2000年,黄维宝刚好四十岁,正是在反贪岗位干得风风火火、得心应手的时候,院党组征求黄维宝个人意见,拟将他调任政治部老干科科长。他二话没说,愉快地接受了这份工作,并立下了“将老干部工作作为自己终生事业进行到底”的铮铮誓言。期间,他曾有多次调整工作的机会,朋友劝他换个岗位,但他都无动于衷。每年组织老干部活动,凌晨5点天还蒙蒙亮,黄维宝就起床一件一件清点老同志开展活动所需的物品。家人看着他这么大年纪还那么认真,很是不解。他笑着说:“老干部们年纪大了,难免会丢下些什么,我得为他们想细一点、多一点”。“想得细、周到”成了他一贯的工作作风。每逢老干部要看病住院,他都主动陪着去医院,帮着挂号取药,忙上忙下,不知情的病友都说“这年头,这么贴心孝顺的儿子已不多见了”。10多年来有几名老干部先后去世,办丧事期间,他都热心帮助处理相关事务,让老干部家属感激不已。

全面服务:做老干部的热心人

市检察院目前有离退休人员80余人,16年来,黄维宝坚持每月上门走访一次,遇到有困难或生病的,每周都去看望一两次。对老干部提出的建议意见,职权范围内能解决的总想方设法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向院领导报告。每当有老同志过生日,他都亲自到家送去花篮、礼金和祝贺。为了让老干部能及时了解时事政治、丰富文化生活,他每年为院老年活动中心订了《老年生活》、《参考消息》等10余种报刊杂志,每天坚持早早地把报纸送到老年活动室,和老干部一起看书读报,讨论时事。16年来,黄维宝经常是超负荷工作,身体健康也受到了影响。尤其是2016年连话都说不出,经医院检查发现,声带上长了个息肉及声带变形,这都是因平时工作说话太多所致。在医院动完手术后,黄维宝就急着赶回院里上班,与人交流都用手势比划或写在纸上。

阳光担当:做老干部的放心人

老干部的住房、生活补贴、医疗补助等核算发放,政策性很强,时效性要求很高,黄维宝总能严以律已,秉公办事,最大可能地化解老干部之间的矛盾,对于政策有的,他总是及时足额保证到位,对于不符合政策规定,他总会做好思想疏导工作。今年上半年,一名要好的老干部住院,希望放松些相关费用标准。黄维宝认真进行核实,认为不符合规定要求,于是耐心细致地给他做了思想解释,确保了政策到位不走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