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学生为缓考研压力写56万字小说 成网站签约写手

【时间:2017-06-14 08: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杨敏华【字体:

易文洁在创作。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杨敏华)半年写完56万字的小说,线上点击量过万,她不是专职作家,而是湖南工业大学大四学生、该校的准研究生易文洁,年仅22岁。2016年12月,她签约上海阅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为该公司云起书院网的一名签约写手。

瘦小的身材,清秀的脸上架着一副眼镜,腼腆羞涩,文质彬彬的外表,说起话来轻言细语,这是初见易文洁给人的第一印象。今年6月12日,说起走上这条文字创作路的缘由,易文洁用“意外”这个词来形容。

易文洁是邵阳县河伯乡易仕村人,从小酷爱看书。初三时,她迷上了小说,尤其爱看《龙族》《盗墓笔记》之类的悬疑小说,还经常熬夜挑灯夜读。“上高三时,我看小说的热情不减。高考前最后一次模拟考试前一天,我看了一个通宵的小说,没想到第二天考试成绩还不错。”说起与小说相伴的生活,易文洁显得分外快乐。就这样,懵懂的少女意外打开了文学的潘多拉魔盒,迷上了“爬格子”的生活。2013年,易文洁考上了湖南工业大学新能源材料专业。“虽然我爱好文学,但我没有选择文科。因为理科专业选择范围大,且找工作的压力没文科那么大。”易文洁如是说。

2016年11月,考研期间,易文洁感觉自己因压力大,内心变得很浮躁,根本没办法静下心来备考。“之前压力大的时候,我就画画,但画画耗时太长,越画心里越浮躁。”于是,她萌生了写小说的冲动。“有些小说的情节曲折离奇,很吸引人,而有些小说的情节很老套,我就觉得我自己写可能会比它好,我喜欢写自己喜欢的故事。”

此后,她在文学网站上注册了账号,以“凤云翳”为笔名,开始写自己第一部言情小说《妃常妖孽:傲娇王爷是断袖》。

刚开始,读者寥寥。“那时候感觉很孤独很迷茫,也会怀疑自己的努力有没有价值。但失落过后,还是会打起精神继续更新,中途放弃,我会不舍得。”每天更文后,她仔细地看读者的留言,与读者交流小说章节内容,解答读者疑问,了解读者的期待值,以此为基础来更新第二天的章节。不久后,易文洁的粉丝多了起来。

一开始,易文洁只是在文学网站上传连载,写到一万多字时,引起了网站编辑的注意。于是,她与云起书院网签订了文学作品独家授权协议,成为该网签约写手。积极备考之余,她把休息时间全部用在了创作上。“晚上9点就开始动笔,最开始每天写2000字。签约后,就更有动力写作了,一天要写六七千字。灵感来了的时候,一个多小时就写完了,而有时卡住了,会一个晚上都埋头其中。”截至目前,小说在网站已连载了534章节56万字,点击量超过2万人次。

采访过程中,易文洁的大学老师打来电话,说她的考研分数离报考的中南大学还差几分,最后被调剂至母校,专业是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研究方向为新能源。易文洁说,虽然现在靠写作挣得的稿费不多,但她会把小说写下去,争取在今年11月完成创作,目标是写到100万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