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警“百日会战”行动共查获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百万起

【时间:2017-06-14 08:48】【来源:长沙晚报【字体:

“百日会战”期间,长沙交警加大了对货车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摄

原标题:

湖南交警“百日会战”行动圆满收官,共查获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百万起

涉嫌醉驾逃避抽血 小车司机面临重罚

昨日下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百日会战”行动总结视频会。会议通报,自2月28日“百日会战”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交警紧紧围绕“六类重点车辆”和“六类重点违法”,城市、农村、高速公路三大战场齐头并进,高规格、高强度、高效率地开展“湖南史上最严整治”。整治期间,全省共现场纠违174.9万起,同比上升126.4%;共查获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03.9万起,同比上升24.5%;全省共办理刑事案件4501起,刑事拘留2175人,行政拘留交通违法人员22733人,同比分别上升140.4%、102.5%、954.9%;交通事故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同比分别下降16.5%、14.2%、17.9%、11.9%。会议强调,“百日会战”行动圆满收官,下阶段,全省公安交警要扎实做好汛期交通安全管理。

案例1

一人四次因酒驾落入法网

3月6日,岳麓交警大队办理了一起“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且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当事人刘某某面临被罚款及行政拘留的处罚。然而,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因酒后驾驶被查,是长沙交警近年来查获的酒驾记录最高的个人。

据了解,2012年5月,刘某某因酒驾被常德澧县交警大队处理。2016年1月,他再次因酒驾被长沙公安交警特勤大队查获,被吊销驾驶证并处行政拘留。2016年4月,刘某某第三次酒驾被开福交警大队查获。2016年7月,刘某某在杜鹃路银杉路口因酒驾被岳麓交警大队民警查获,当时检测结果显示,他血液内酒精含量为49毫克/百毫升。民警提醒:酒后驾驶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案例2

“三无”挂车偷运危化品被查

5月24日下午,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邵阳支队塘渡口大队民警在邵阳服务区对一辆湘B牌照的普通挂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支支吾吾称车内运的是25吨化肥。民警打开篷布发现一整车白色袋装物品,经查是氯酸钠。

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驾驶人是C1的驾照,该车车身没有危险品运输标志,车上没有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许可证,驾驶员也没有运输危险品从业资格证。据驾驶人丁某交代,他是刚买的新车,从洪江运过来,并不知道车上运输的25吨货物是具有燃爆性质的危险化学品。根据驾驶人非法运输危险品及存在准驾不符的严重违法行为,高速交警对其处以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20天的处罚,并将案件移当地交运管和安监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案例3

躲过了抽血,没躲过处罚

5月18日零时许,芙蓉交警大队民警在营盘路浏阳河桥东进行酒驾整治时,发现一辆湘A牌照白色轿车的驾驶员朱某勇一身酒气,将其带至警车内进行呼气酒精检测,其结果达141毫克/百毫升,涉嫌醉酒驾驶。民警按照程序将其带至医院抽血。期间,朱某勇的朋友周某亮等5人到医院阻拦民警执法,并唆使朱某勇逃避抽血。周某亮用身体挡住民警并不断推搡,使得朱某勇从医院逃脱,民警遂将周某亮控制,移交至朝阳派出所。

5月24日下午,驾驶员朱某勇迫于压力前往芙蓉交警大队投案自首,根据《关于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的规定:在抽取血样之前脱逃的,可以以呼气酒精含量检验结果作为认定其醉酒的依据。朱某勇涉嫌危险驾驶罪,并有逃避公安机关依法检查的情节,将被依法从重处罚。

相关新闻

长沙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两天现场查处19568起

“百日会战”期间,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严格按照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部署和要求,持续发力、持续升温,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记者了解到,仅5月24日、25日两天时间,长沙公安交警就出动了整治警力1400余人次,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9568起。通过持续开展的“百日会战”整治行动,确保了对重点车辆整治力度不放松,保持了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消除了一大批交通安全隐患。

根据《2017年长沙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作方案》,长沙将对机动车乱停车、乱占道、乱变道、不文明行为、严重影响交通秩序、严重影响交通安全,非机动车乱骑行和行人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实行轮番滚动整治;加强现场执法力度,提升执法威慑力;强化科技运用,提高整治效能;加大依法处罚力度,提高违法成本。(记者 刘琦)

六类重点车辆

公路客运车辆

旅游包车

危化品运输车

校车

“营转非”大客车

微型面包车

六类重点违法

超员超速

疲劳驾驶

涉牌涉证

酒驾毒驾

违法载人

违法占道

全省现场纠违174.9万起,同比上升126.4%

查获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03.9万起,同比上升24.5%

办理刑事案件4501起,同比上升140.4%

刑事拘留2175人,同比上升102.5%

行政拘留22733人,同比上升954.9%

交通事故数同比下降16.5%

(记者 刘琦 通讯员 雷文明 陈玉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