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督查调研邵阳市残疾人扶贫工作

【时间:2017-06-14 09: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 谢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谢涵)加快推进残疾人贫困户建档立卡核实工作进程,确保应纳未纳农村贫困残疾人全部纳入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范围,6月6日至9日,省残联督查调研我市残疾人扶贫工作,并对当前这一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省残联督查调研组先后深入邵阳县五峰铺镇东阳村、洞口县月溪乡洪溪村、绥宁县鹅公岭乡白土村、武冈市文坪镇南岳村,通过召开贫困残疾人座谈会、查阅档案资料、上门走访等形式,详细了解残疾人扶贫措施和脱贫情况。在实地调研并听取市、县(市)残联工作情况汇报后,省残联相关负责人对我市残疾人扶贫工作给予肯定,对残疾人“连千村帮万户扶贫工程”的实施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强调将本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纳入本地脱贫攻坚整体规划,统筹考虑,重点推进,明确年度减贫数量和时间进度,落实帮扶措施和责任主体,加大考核督查力度,确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程中不落下一个贫困残疾人。按照省残联制定的《“连千村帮万户扶贫工程”实施方案》,强化帮扶责任,精准对接残疾人贫困户,量体裁衣帮助残疾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