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06-14 15: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晗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晗叶)为进一步做好邵阳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各项工作,6月14日上午,邵阳市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2016年度全市监管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7年度全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以下简称“安责险”)推动和事故预防工作。

2016年,邵阳市安责险共签订保单2634份,即烟花爆竹生产销售、非煤矿山以及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等行业,实现保费收入397.46万元,分别为年度目标任务的129.9%和99.9%。

会议强调,2017年邵阳市安责险工作要顺势而为,根据日前下发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规定:取消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在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民用爆炸物品、金属冶炼、渔业生产等高危行业领域强制实施,切实发挥了保险机构参与风险评估管控和事故预防功能。邵阳市各级安监部门要严抓落实,切实提高对安责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实现安责险应保尽保全覆盖;督促保险公司、经纪公司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发挥市场主体推动作用,确保完成2017年邵阳市安责险保费目标410.1万元,努力完成441.4万元安责险的挑战目标。

会上,武冈市安监局做典型发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