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督查调研邵阳市脱贫攻坚工作 强调确保如期精准脱贫

【时间:2017-06-15 09: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剑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剑敏)6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来到邵阳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和慰问帮扶对象以及贫困群众。她要求,坚决按照中央和省里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副秘书长路阳,市领导龚文密、鞠晓阳、王若波参加督查调研活动。

李微微一行首先来到距邵阳县城20多公里的黄亭市镇青草回族村。该村是邵阳县2个少数民族村之一,全村360户1150人,贫困户有58户216人。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刚勇的新居,李微微仔细查看扶贫手册,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并就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逐条询问。“工作要做实做细,不做好就对不起老百姓。”在青草回族村脱贫攻坚办公室,李微微查看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单,了解全村贫困户对口帮扶情况、扶贫工作进展、贫困户公示情况等。她说:“扶贫要有针对性,要做实基础工作,通过各种方式方法,激发老百姓的内生动力。”

邵阳县黄亭市镇省级贫困村唯一村以基地建设为龙头,围绕提高贫困户经济收入这一核心,成功创办油茶、苗木等6个基地,并通过合股、务工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李微微对唯一村探索“项目由村委会托管,利益及主体权属全归农户”的互助模式,走出产业发展新路子给予肯定。她指出,要立足资源优势,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和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李微微来到省政协驻村帮扶联系村白仓镇塘代村,看望慰问何乙清等困难群众,了解生活生产情况。她并对照扶贫工作手册,与贫困户一一确认相关情况。她强调,要针对贫困群众的实际,因人施策、因户施策,提高脱贫攻坚的针对性,扎实落实各项精准帮扶措施。

李微微还来到邵阳县学海文化项目建设工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她要求,要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和发展环境。企业要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共同脱贫致富。

调研期间,李微微还先后看望了结对帮扶对象罗家保和邓立民,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信心,积极探索致富渠道,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