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2016年无偿献血190.8吨 有54万多人次参加

【时间:2017-06-15 09:55】【来源:湖南日报【字体:

14日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感恩有你——6·14星城首届千人感恩献血活动”暨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系列庆祝活动在长沙举行,截至下午5时,共有1000余名市民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30余万毫升。

今年的主题是“我能做什么”,口号为:“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长沙献血宣传与地铁相结合,在五一广场地铁站5号通道,推出了全国首条无偿献血爱心感恩通道,在地铁2号线上打造“全国首趟无偿献血知识科普专列”,用清新活泼的手绘插画,讲述血液从采集、检测到使用的完整流程,普及献血常识;用献血典型的感人故事,吸引更多人关注支持无偿献血。

近年来,湖南省无偿献血人次平均每年以3.5%的速度增长,没有出现过明显的供血紧张情况。2016年,全省共有548792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190.8吨,与上年相比分别增长7.8%和9.7%。

“长沙每年有大约11万人因为交通事故、生育、特殊疾病等原因,需要进行输血救治。根据数据统计,长沙每天需要500至600名健康市民参与无偿献血,才能维持血液的平衡。”湖南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刘艳介绍,目前长沙市献血率已达到20.6/千人口,人均献血量7.5毫升,两项指标均居全国前列。6月1日起,长沙启用新的无偿献血用血报销制度,无偿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用血费用报销不用舟车劳顿,可以直接在就诊医院一站式办理。(记者段涵敏 通讯员尹澎 董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