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政府专题听取市政协关于"两个文件"落实情况监督性调研通报

坦诚接受监督 明确整改时限 切实优化环境

【时间:2017-06-15 22: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6月15日下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市政协对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方面《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若干意见》和《关于迎老乡回家乡创业发展的若干支持意见》“两个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性调研通报。市政协主席鞠晓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蔡典维、杨德平、彭华松、李华和、肖拥军、王若波、蒋科荣、周晓红、李少华、郭妤、徐桂阳,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参加会议。

为全面掌握“两个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市政协寓支持于监督,结合“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实体产业发展”专题民主监督,在5月下旬组织市、县两级政协在全市开展监督性调研。两级政协调研组分别走访调研了人社、国土、税务、经开区、政务中心、人民银行、各商业银行、电力、燃气、自来水、交警等相关部门和市政协建立的32个民主监督监测点企业,设计问卷对136家企业进行了调查,形成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监督性调研情况报告(讨论稿)》。就如何解决好市政协此次调研活动所提出的问题,刘事青表态坚决。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到落实好“两个文件”精神、解决好市政协调研所提问题是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协意识、回应群众诉求、发展实体经济、树立政府形象的需要。

刘事青要求,要大张旗鼓宣讲政策:一、自6月16日起的三个工作日内,全市所有官方网站要将“两个文件”内容全文刊登,一律置顶强化处理,并长期保存在首页。二、在6月30日前,“两个文件”的复印件要送到所有的规模企业,并以不同方式加以宣讲。三、在6月23日之前,全市所有政务性电子显示屏,要启动“两个文件”内容的视频滚播,并公布监督投诉电话。刘事青强调,要不折不扣兑现政策:一、请市政协调研组尽量恢复调研问题原貌。二、市政府要针对问题,列出负面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落实的要求和时序节点,列表交办给相关单位。三、相关单位在7月15日之前,要将问题基本整改到位。四、整改期间,新收到的群众投诉,自收到之日起,一个月内整改到位。五、要举一反三,找准症结,抓好整改。要依纪依规启动问责,监察部门要查清事实,严肃追责,并公布案情和处理结果,若出现打击报复企业的行为,第一时间从重处理。要努力形成长效机制,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推动“放管服”改革,切实提高效率。要虚心接受、诚心感恩、用心回应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努力改进自身工作。

鞠晓阳表示,市政协将继续围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实体产业发展”这个主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开展好民主监督工作,加大“两个文件”的宣传力度,加强与企业和部门沟通协调,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全力以赴推动优惠政策的落地落实。

相关链接:

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若干意见

http://news.shaoyangnews.net/c/201609/02/1141776.html

中共邵阳市委 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迎老乡回家乡创业发展的若干支持意见

http://news.shaoyangnews.net/c/201704/24/1141778.html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