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

【时间:2017-06-16 15: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 朱勋 谢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朱勋 谢银) 6月16日,邵阳市政府、市安委会组织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市安监、公安等50余个单位和电力、油气等有关重点企业在市区城南公园架设宣传台,以资料、漫画、展板展示等形式向市民宣传安全生产知识。1-5月,全市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在市海事局的宣传点,市民朱志成先生对印有安全生产知识的小学生作业本十分赞赏,说给读小学的孙女用,既可以用来写作业,又可以帮助从小树立安全意识,很实用。 “企业能做什么?要做什么?市民如何支持?”在中国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的宣传点,企业主体责任系列的宣传色彩格外明显。“安全生产更多要靠企业自己。同时也离不开各部门和市民的支持参与,共同打造安全环境。”该宣传点负责人说。在现场,各部门共印发宣传资料20000余份,送出印有安全生产知识的购物袋、折扇、作业本等生活用品1000余件。

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主题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市安委会强调,企业要建立完善“一必须五到位”长效机制,即所有企业必须依法生产经营,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确保安全发展。市安委会特别强调指出,目前正值汛期,各部门要做好预警防控和应急救援措施,力保全市安全度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参加活动,并对各行业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指导和要求。三区和各县市分别在辖区中心地段举办宣传日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