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症 母亲借钱磨穿十多双鞋

【时间:2017-06-19 09: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王谭 李亭亭【字体:

病中憔悴的吴珍珍。

虚弱的少女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实习生 王谭 李亭亭)6月18日上午,一位身体虚弱的少女,孤独地躺在双清区江湖社区大地街9号一间出租屋里,用一张纸在艰难地织着什么。

“今天是父亲节,我想给远在海南打工的父亲织一只千纸鹤。祝他平安,祝他不要因为我而太苦太累。”沐浴着连日阴雨后难得的阳光,少女说。

因为担心感染,少女的房间被布置成简易的防菌隔离间。“我每天最大的愿望,就是出去走走,哪怕只是拄着拐杖,在街头随意挪几步都好。”少女的心愿,简单得让人心碎。

少女为何如此孤独?她的亲人呢?她的同伴呢?

无奈的家人

这名花季少女名叫吴珍珍。她生病那天开始,以母亲为代表的亲人一直马不停蹄地奔波在给她筹款治病的路上。

2012年4月5日,家住邵阳县长乐乡长阳村的肖陪凤,发现放学回家的女儿吴珍珍脸色不好,嘴唇泛白,遂带她去各大医院检查,结果被确诊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症,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在医生的建议下,吴珍珍采用药物治疗的方法维持生命,并坚持读完了初中。

2014年9月,由于持续服用药物,吴珍珍体内产生抗体,药物已经不能控制病情,刚打算去念高中的吴珍珍只好辍学在家。坚强的珍珍并没有被病魔打倒,只要病情稍微稳定,她就会到附近的打印店里去做打字员赚点薪酬贴补家用。在那里,珍珍第一次接触到了网页设计并产生了浓厚兴趣。在此后的两年里,她学会了在网上制作名片和传单。今年4月,热爱学习的吴珍珍顺利通过了邵阳职业技术学院的自主招生考试,但每期万余元的学费和生活费让她望而却步。

“多年来,我家都是靠种地和打零工生活。珍珍生病至今,已用去16万元医药费,绝大多数是借的。目前,她每月至少要服用2000多元的药物,还要随时支付病情恶化的治疗费用。为了救她,她爸爸从广州跑到海南去打工了,目的就是每月可以多赚800元;她刚刚退伍的哥哥,为了她也只好到建筑工地上去做苦力。”肖培凤说。为了四处借钱给女儿治病,五年来,她磨穿了十多双鞋子。

“妹妹从小乖巧懂事,我就是拼了命,也要把她从死亡线上拉回来。”退伍不到半年的哥哥,双手已经结满老茧。

希望的曙光

今年年初,一名邵阳县老乡偶然告诉肖培凤,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可以治疗吴珍珍的病。于是,一家人立刻北上求医。医生经详细检查后认为吴珍珍体质良好,如果进行干细胞移植手术,完全有康复的可能。这一消息,无疑让这个受尽病魔折磨的家庭看到了一丝希望的曙光。

“最近,我通过众筹平台筹集了4万元,又东借西凑了20万元。现在,离珍珍的治疗费还差36万元。”肖培凤说,“现在,我唯一的希望只有拜托社会,拜托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救救我女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