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洛阳洞小学附近路口未装红绿灯 家长担忧

【时间:2017-06-20 0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赵宁【字体:

通过该路口的车辆,经常抢道而行。 宋三刚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赵宁)近日,有居民向本报反映:邵阳市区洛阳洞小学附近的一个T字路口,没有安装红绿灯,交通状况特别差,孩子出行没有安全保障。

交通安全堪忧

6月16日,记者前往现场采访。该居民反映没有安装交通信号灯的地方是塔北路西段与洛阳洞路的交汇的“T”字形路口。该路口东端通过塔北路与工业街、双坡路相连,是附近居民前往江北的快捷通道之一;北端连接双清路;西端通过洛阳洞路与资江一桥相连。该路口附近,有洛阳洞小学及几所幼儿园,有一大型大米市场,还有数家洗车店和一大型加油站等。

大货车、小车、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等车辆,通过该处时自由畅行、络绎不绝,尤其是上下学高峰期,交通状况更乱。

记者观察发现,因该路口处没有设置交通指示灯,行人要穿过道路时,尽管在斑马线上,也只能在车辆中穿行。

家长深表担心

针对该路口没有设置红绿灯,学生家长纷纷表示担忧。

家住双清路的刘女士有一儿一女在洛阳洞小学上学。她称,为了孩子的安全,她没有时间去接小孩时,常雇请人去学校门口接放学。“儿子上三年级,女儿上五年级,让他们自己回家我很不放心,更何况还要横过一个没有红绿灯且车流量大的路口。上班忙的时候,担心孩子的安全,我只有花钱雇请他人帮忙。”刘女士认为,该路口附近车多人多,为了各方安全也应该设置红路灯。

“这个路段一直没有红绿灯,小孩年龄小,过马路时车又开得快,我很担心我的孩子。如果有了红绿灯,至少可以让驾驶员开车不那么快。”六年级学生家长方女士如是说。

附近店主罗先生介绍,两个月前,该路口就发生了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车抢道,造成一名骑电动车的市民当场死亡。

呼吁高度重视

如何才能让这个T形路口更安全?附近居民、学校教师纷纷建言,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店主罗先生称,交警部门应该调查取证,重视该处交通设施建设,为附近居民出行营造安全环境。

洛阳洞小学教师建言:交通管理部门应该在此多设置减速带,将车速慢下来。同时,有关部门应该考虑实际问题,在这里设置岗亭,安排交通劝导员。

学生家长钟女士建言:在尽快安装交通指示灯的情况下,交管部门还应在上学、放学及早晚交通高峰期安排警力,维护交通秩序。

在调查中,记者观察到,尽管道路旁设有“前方学校”等提示性指示牌,但驾驶员们大多视而不见,车速不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