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女婿陪同百岁老父参观博物馆见证悠久文化

【时间:2017-06-20 09: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杨敏华 姚廷 黄源【字体:

市博物馆馆长胡国海为老人讲解。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杨敏华 通讯员 姚廷 黄源)6月18日,在父亲节这个表达感恩的日子里,邵阳市博物馆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参观者,他就是百岁老人肖新业。

当天上午,在女儿、女婿的陪同下,肖新业老人来到市博物馆游览参观,这是父亲节他收到的一份特殊礼物。肖新业今年100岁,邵东人,娄底市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退休老干部。女儿肖士媛说,之前,他们陪伴父亲来过博物馆几次,但由于排队参观的人太多,就只好悻悻地“打道回府”了。此次,他们决定再次前来参观市博物馆,让父亲如愿以偿。

得知老人的情况后,市博物馆馆长胡国海被老人的精神所打动,决定陪同老人参观并为其讲解。肖新业老人跟随着胡国海的步伐,见证了从远古时代到近现代邵阳历经的沧桑变迁。邵阳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馆藏文物,让老人连连赞叹。在整个参观过程中,虽然老人的行动有些迟缓,但精神矍铄、思维清晰,时而观看时而交流询问。老人参观时,他不仅要求女儿拍照留存,还让女儿多做笔记,方便其带回家再仔细研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