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公园成市民纳凉首选 不文明现象“煞风景”

【时间:2017-06-20 09: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 占健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占健宇)烈日炎炎,阴凉的公园成为市民最爱去的地方,可是个别游园的人却不爱护公园环境,随手乱扔垃圾让美丽的公园黯然失色。

6月18日下午6时许,在西苑公园内,喂食鱼的观景台游人特别多。孩子们对于喂食鱼儿非常感兴趣,有些孩子带来从外面买来的馒头,有些则在桥上直接买鱼食和饼干喂食。一些孩子撕开鱼食包装袋后,将包装袋随手扔进湖中。大人和孩子们都玩得非常欢畅,然而月亮湖却变得不美丽了,一些塑料垃圾漂浮在湖面上,很刺眼。

市民肖先生也带着孩子来湖边喂鱼,孩子们在桥上面买了5包饼干,将包装拆开以后,直接拿出饼干就喂食起来,包装袋就被孩子随手扔在了桥面上。肖先生立即让孩子将垃圾全部捡起来,丢进旁边三米处的垃圾桶内。

在现场,两名10岁左右的孩子,买好了饼干和鱼食以后,直接将包装袋扔进了湖中,然后便自顾自地喂鱼。他的家长则站在旁边聊天,没有阻止孩子,而垃圾桶距离孩子们仅仅只有两三米的距离。

公园保洁员介绍,他们每天都有专人在公园内打扫卫生,也有专人打捞湖面上的垃圾,看到有人乱扔垃圾也会出言制止,然而还是有很多垃圾被扔到地上和湖里,严重影响了公园的环境。希望市民们能够文明出行,带着孩子们游玩时不要乱扔垃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