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交通学校诚征合作公告

【时间:2017-06-20 11: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交通学校是一所国家公办职业学校,学校自1983年开展汽车驾驶人培训工作,现已按国家综合一类驾校标准建成占地260亩的汽车教学实训基地。该基地可用于大客车、大货车、小车驾驶人教学、培训。为深化驾驶专业改革,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深化校企协同育人”等有关要求,学校决定将驾培中心业务面向社会开展合作,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合作要求

(一)合作方必须坚持创新育人模式,改革管理机制,培养文明遵纪、技能精湛的汽车驾驶人,助推文明出行,忠实践行邵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

(二)合作方可为诚实守信、开拓创新,同时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企业、社团和自然人,有驾培事业经验者优先。

二、联系方式:

如有意向合作者,详情请到邵阳交通学校办公室(邵阳市大祥区学院路梅子井)面询,或拨打0739-5239236咨询。

三、信息发布时间:

2017年6月21日-6月25日



邵阳交通学校介绍

邵阳交通学校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一所全日制财政全额拨款的公办学校。学校的前身为1984年成立的邵阳市汽车驾驶员培训学校,1990年经省、市计委、劳动部门批准成立邵阳市交通技工学校,1991年由省、市教育部门批准加挂邵阳市交通中等职业技术学校,2010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邵阳交通学校。学校坚持“德育为先、技能为本、立足交通、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坚持“改革创新、科学发展、内涵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思路,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现已发展成为中国交通系统规范化学校、湖南省交通系统先进单位、交通运输部文明示范单位和经国家六部委确认的汽车检修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

学校现占地面积478亩,分为三个校区:梅子井校区、塔北路校区以及雨溪桥校区。目前,学校全日制在校生1285人,教职工92人,具有本科学历教师68人,具有高级职称和高级职业资格的教师39人,“双师型”教师76人。学校固定资产总值4.6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700余万元,设备总数为6640台(套),能够提供1685个实习工位。学校开设了汽车运用与维修、工程机械运用与维修、汽车装配与调试、汽车商务、铁路运输与服务、机电类高考班、机动车驾驶教练员以及工艺美术等8个专业,2012年,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已经成功申报为省级精品专业。

学校现在正在建设国家一类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与考试中心、机动车检测中心,同时还将建设汽车维修中心以及工程机械与农用机械维修中心,做到“前厂后校”、“把工厂搬进学校”,实现“校门与厂门对接”、“教学与就业对接”,使学生真正体会到“上学如上班,上课如上岗”。

近年来,学校教研教改成效显著。随着邵阳市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汽车4S店、汽车营销公司和汽车维修连锁店的大量涌入使邵阳汽车产业快速升温,我校专业培训教学工作及时调整专业定位,对接当地汽车产业,深度融入汽车产业链,与邵阳宝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邵阳地区有4家4S店)、广州本田金泽汽车服务公司、邵阳龙腾汽车销售服务公司(下属3家4S店)、邵阳市迎宾汽车维修厂、邵阳市比亚迪4S店、湖南路通工程机械等公司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实现“订单式”人才培养,有效地保障了学生就业。2011年,我校与深圳比亚迪汽车、湖南吉利汽车等公司达成建立实习基地合作意向。

学校教学质量成绩突出,通过多年的教学经验积累,学校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学生满意率达90%以上。在历年的邵阳市中职学校技能竞赛中,我校汽车维修专业年年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在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我校连续4年代表邵阳地区汽车维修专业唯一代表学校参加,年年获得优异成绩,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学生参加国家、省、市各级技能比武共获得国家一等奖3人、省一等奖5人,省二等奖9人,省三等奖20人;市级一等奖26人。连续三年被评为“邵阳市中职学校学生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

近年来,我校年完成营运驾驶员从业人员培训9000余人,危货运输从业人员培训近800人,营运驾驶员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22000余人,危货驾驶员继续教育培训1000余人,水上运输从业人员培训1400余人。2006年以来,我校共培训农村劳动力转岗及下岗失业人员再培训4000余人,均对口安置就业,多次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领导的高度评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学校坚持“立足交通、突出特色、强化素能”的办学方针,以“秉德扬长、尚实鼎新”为校训,经过数代人的艰苦奋斗,已为社会提供50余万交通类专业人才。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国家交通运输部“文明单位”、湖南省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青年文明号、湖南省劳动竞赛先进单位、中华职业教育名校、邵阳市交通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邵阳市文明窗口单位等20多项荣誉称号。学校的办学经验得到了《中国教育报》、《湖南日报》、《三湘都市报》、湖南教育电视台、邵阳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推介报道,被誉为交通人才培养的摇篮,服务地方产业的典范。

如今,学校正乘着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春风,瞄准“市内龙头、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的办学目标,围绕行业、企业发展需要,通过“政府推动、龙头带动、项目驱动、多方互动”的四轮驱动形式,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为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交通行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努力把学校建成国内知名、区域优势突出、行业特色鲜明的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