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主持邵阳市委中心组2017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

【时间:2017-06-21 08: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国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国栋)6月20日上午,邵阳市委中心组举行2017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努力培养和不断提升五种思维能力。

刘事青、张殿文、周国利、蔡典维、陈华、杨德平、李万千、邓广雁、李志雄等所有在职在邵市领导参加学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志雄在会上作中心发言。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同志关于《领导干部要学好用好科学方法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重要论述的体会》。市委讲师团、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作了专题理论辅导。

龚文密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治国理政的重大战略思想,蕴含着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科学方法论,为我们研究、认识、解决当前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指明了方向,也为新时期各级领导干部学习和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提供了生动教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培养和提升五种能力。一是培养和提升战略思维能力。要紧密结合实际,把握发展的方向性、全局性和前瞻性,敏锐洞察事物、清醒判断形势、严格自我要求,始终保持强大的思想定力、政治定力、战略定力、行为定力。二是培养和提升辩证思维能力。要坚持一分为二看问题,分清主次抓工作,透过表象摸规律。三是培养和提升创新能力。要敢于推陈出新,善于提出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以创新思维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将邵阳的潜在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四是培养和提升底线思维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担当负责,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红线意识和边界意识。五是培养和提升系统思维能力。要坚持系统思维,深入调查研究,用全面、整体的视角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抓好硬实力和软实力、当前需要和长远发展、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的统筹协调。

龚文密强调,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目标要求,迅速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