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邵阳人偏爱小龙虾配魔芋豆腐 市场火爆

【时间:2017-06-21 09: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炎炎夏日,小龙虾是邵阳人夜宵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各大美食店推出独具特色的小龙虾做法,比如炒虾尾、卤龙虾、十三香小龙虾、干煸小龙虾……当然,最受邵阳人欢迎的还是本土做法,即加入魔芋豆腐、紫苏等各种调料做出的麻辣味小龙虾。“小龙虾配魔芋豆腐最妙。”市民彭女士表示。

市面上,小龙虾的价格不一,从几十元一公斤的炒虾尾,到两百多元一公斤的精品小龙虾。同时,因为竞争压力大,各大美食店都推出了不同的优惠政策,诸如买一公斤送0.5公斤、吃小龙虾啤酒免费畅饮等等。为了提高吸引力,有的店家还推出了小龙虾剥壳卖的服务,引得不少人前去购买尝鲜。

两位食客前去吃小龙虾,多会为了优惠,点一公斤送0.5公斤,多人组团的食客吃得就更多了。目前是夜宵店火爆销售时期,很多夜宵店都是满座。

远距离运输小龙虾会导致龙虾的品质受损,因此,有品质有特色的小龙虾专营店都会选择周边养殖基地供货。近年来,小龙虾销售火爆,也带动了周边龙虾养殖业的飞速发展。“今年3月,我下了虾苗7500公斤,亩产量300多公斤,一年喂两季,1亩面积年产龙虾600多公斤,目前市场批发价32元1公斤,供不应求。”新邵县严塘镇江溪村丰盈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