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剑来邵阳调研基层安监站标准化建设

【时间:2017-06-21 17: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 朱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朱勋)6月20日至21日,湖南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来邵调研安全生产基层安监站标准化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直面问题,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大胆探索,努力破题,全力推进基层安监站标准化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参加汇报会。

21日上午,李大剑深入省安监局驻村帮扶点——新宁县崀山镇深冲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21日下午,李大剑到新宁县清江桥乡,检查该乡安监站标准化建设工作。在该站,李大剑详细了解了安监站基本运行情况,检查了执法检查相关资料,考问了安监人员相关知识。

21日下午,市政府在市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截至目前,我市已连续24个月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连续48个月杜绝了重特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在基层安监站标准化建设方面,我市紧扣“属地管理、权责一致”的指导思想,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全市现有乡(镇、办、场)203个,全部设立了安全生产监管机构。

李大剑充分肯定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与参会人员一起重温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他强调,乡镇安监站是安全生产工作最前沿的战斗堡垒。各地要把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直面安监站标准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努力破题,坚决啃下“硬骨头”。他勉励大家一定要上下齐心、勠力同心,全力推进基层安监站标准化建设,筑牢安全战斗堡垒。

蔡典维表态强调,邵阳市将严格按照省安委办的工作要求,一以贯之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不断夯实乡镇基层安监基础。要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根据乡镇实际情况,科学配备,分类指导,明确建设工作的时间表、任务书和路径图,努力打造可复制的“邵阳经验”。

李大剑、蔡典维还一同为“邵阳市2017年安全生产知识竞赛”获胜单位颁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