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剑到新宁深冲村督导扶贫工作

【时间:2017-06-21 17: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湖南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在新宁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要紧密联系群众依靠群众,形成上下齐心、同频共振的工作合力,精准施策和精耕细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6月21日上午,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深入省安监局驻村帮扶点——新宁县崀山镇深冲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李大剑走访慰问了该村李洪德、林继球等贫困户家庭,现场查看了村内蓝莓种植片区、茶叶种植基地以及深冲村高田片区通省公路规划路线点。

“家里还有什么困难?省安监局驻村帮扶人员对你有什么帮助?今后自己有什么打算?”——在贫困户家中,李大剑围绕这三个问题与村民深入交流。在村内走访的过程中,李大剑看到一户农家建筑简约雅致,前庭后院干净整洁,并种植了各样的花草树木,内心十分开心。他走进该户,与户主李典祥深入交谈,提出了深冲村要借“崀山成熟宝贵的旅游资源—努力推动发展游客深冲自由行—农户开办农家乐”的初步构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大剑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李大剑充分肯定了深冲村脱贫工作前期所取得的成效。强调省安监局党组对于对口帮扶工作高度重视,认为扶贫是最大的政治,脱贫是最大的责任,一直把对口帮扶工作记在心里抓在手中,下决心不落下一户贫困家庭,不落下一个贫困群众。

李大剑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的指示精神,提振信心、下定决心,将各项工作精细、精确、精准落实到位。要始终发扬为群众办实事的优良传统,抓实村内基础设施建设,下决心做强茶叶种植加工销售产业,带着感情和责任,俯下身子,撸起袖子,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勤走访善宣传,高度结合群众意愿,充分带动群众热情,扎实打牢群众基础。

李大剑要求以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严明扶贫开发的工作纪律,“公生明、廉生威”,深冲村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公正公平的阳光村务赢得群众的信赖。要迅速落实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工作做起,帮群众之所需,助群众之所难,解群众之所困。要抓紧当前的有利时机,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茶叶主导产业开发上攥紧拳头打开局面,要下真功夫、显真本领和建真业绩,进而凝聚人心,形成上下齐心、同频共振的工作合力。精准扶贫没有退路,只有义无反顾、背水一战,要举全局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做到小康路上不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不落下一个贫困群众,实现年内脱贫摘帽的最后圆满收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