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孩子,让其远离可怕“蓝鲸”游戏

【时间:2017-06-22 10: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路雯【字体:

6月21日,凤凰网资讯一则“少年玩蓝鲸游戏最后一刻报警欲卖器官换钱给父母”的消息让人觉得毛孔悚然,而“蓝鲸”游戏的危害也引起了广大网友的重视与关注。

首先,“蓝鲸”游戏极具危险性的。从新闻中求救的四川川南17岁少年的求助就可看出,一个游戏玩了十二天,居然最后一关是“自杀”,这怎么还能算作是在做游戏呢?谁家娃玩游戏不是为了休闲娱乐,而是冲着自杀去的?!而“蓝鲸”游戏目的,很明显,就是专门诱导参与者自杀,参与者成功自杀了,游戏才算通关了。

其次,“蓝鲸”游戏是变态的。正因“蓝鲸”游戏极具危险性,所以正常人如果知道最后通关的结果是自杀,根本是不会去玩。但这些少年不知道,而“蓝鲸”游戏创建人,俄罗斯心理学专业学生布迪金也从未标明游戏的危险性,就连游戏关卡都是以“温水煮青蛙”的方式进行洗脑,这些缺少关爱的少年甚至通过摧残身体的“蓝鲸”游戏关卡获得了诡异的快感。所以,其参与者会在游戏中慢慢变的不正常,最后被引导走向不归路。

最后,“蓝鲸”游戏是有后遗症的。其实,该游戏的后遗症与其危害性、变态特征都息息相关。因为游戏的目的就是诱导参与者自杀,而引导的过程又是经心理学专业人氏构建的各类自残关卡,而每一轮关卡都是一种心理暗示,会让参与者慢慢丧失自我精神世界的掌控,所以游戏参与者最后,如果不是自杀成功,那也会变得精神异常,甚至成为精神病。就像该新闻中所提及的,至今俄罗斯已有至少130名青少年被洗脑而自杀,四川也有52名青少年不同程度参与其中,最严重者已经被诊断患有精神疾病,正在接受治疗。

对此,笔者想说,救救孩子,让其远离可怕“蓝鲸”游戏,希望社会各界都能给孩子更多的关爱。

一方面,呼吁父母能回归家庭,多给孩子一些关爱。社会打拼虽然艰辛,但如果家长们都能多留一些时间,多与家中孩子交流,多关心孩子生活日常,就算生活艰辛一点,孩子们也是可以理解的。

另一方面,呼吁学校能回归教育本源,多关注孩子心理发展。社会竞争虽然大,学生成绩固然是竞争的大头,但是孩子健康心理与良好性格的塑造也很重要,这是最后他们能否扛住竞争压力的心理防线。学校方面,教书、育人要并重,校园心理师要主动走出心理咨询室,走进教室主动和学生分享心理知识,主动帮助学生调节心理状态。

最后,请求社会各界协助公安严厉打击“蓝鲸”死亡游戏,群众朋友发现一个举报一个,公安部门及时跟进举报内容,发现一处捣毁一处,及时挽救失足深陷的青少年,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黄路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