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一小区二十多户住户违规安装空调外机存隐患

【时间:2017-06-22 09: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高楼外墙悬挂的空调外机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高层建筑外墙安装了二十多台空调外机,无任何防护措施,这要是掉下来就不得了。”6月21日,家住邵阳市大祥区步月新城小区的蒋先生反映。自己住的这栋高楼,有二十多户住户违规安装了空调外机。

据蒋先生介绍,他所住的步月星城小区,存在严重的违规安装空调外机现象。小区建成时,开发商是在建筑上预留好了空调外机位的,但有一些居民嫌这些预留位占了自家面积,或是噪音大影响休息等各种原因,要求空调师傅另找地方安装。于是,多数住户便将空调外机悬挂在高楼外墙。

空调外机悬挂在高楼外墙,仅靠一个铁质的空调支架来支撑。“二三十层高的楼房,空调外机就用空调支架来支撑,是不是太危险了?”蒋先生很担心。自己所住的这栋楼就在资江南路,每天晚上来这散步、跳广场舞的人络绎不绝。而这些空调外机就悬挂在人们头顶上,蒋先生很担忧。“这要是掉了下来,砸到东西砸到人,那都不得了。”

短时间内,空调外机悬挂可能不会发生什么问题,但随着时间一长,空调外机就这样赤裸裸地挂在外面,风吹雨淋,铁生锈了,螺丝松动了,或者是大风一吹……特别是前段时间我市出现过大雨天楼上玻璃掉下,砸到了人的事件,蒋先生更是不安心了。蒋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