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来邵阳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工作 要求以更强决心扎实推进改革

【时间:2017-06-22 21: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字体:

胡衡华(左三)深入邵阳经开区调研。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6月22日,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胡衡华来邵阳调研国企改革工作。胡衡华要求,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将国企党建和改革发展深度融合,以决心和担当,扎扎实实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分别参加调研。

近年来,我市国资监管体制基本完善、基础不断夯实,国企改革发展持续深化。从2012年开始,我市按照“四个统一”的原则,强力启动国企改革“攻坚行动”。市本级原有各类国企167户,到2016年底,累计完成改制165户,另2户正处全面深化改革中。同时,“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也取得较好成效。

胡衡华充分肯定了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资国企改革工作,特别是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和企业党建工作。当前,国企改革工作进入攻坚期、深水区,面临很多难啃的“硬骨头”。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更强的决心和担当,扎扎实实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胡衡华要求, 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将国企党建和国企改革发展深度融合,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企业治理结构的各个环节中去。要加强队伍建设,配强领导班子,把做好国有资产监管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加以推进。要进一步明晰国资委自身定位,不断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企业“三类人员”特别是管理层的积极性,有效激发企业活力。要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工作。要规范国有企业董事会的建设。

胡衡华强调,省属企业今年要全部完成公司制改制。要进一步压缩层级,对一些僵尸企业、非法人单位进行全面清理。要聚焦主业,对国有企业进行重组整合。要加快“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胡衡华还对省建工集团在邵企业的改革和运营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该日下午,胡衡华深入邵阳经开区通达汽零、三一湖汽、湘中制药以及恒天九五邵纺机等企业调研指导。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建军、张美诚参加调研;市领导王昌义、彭华松分别陪同调研。


胡衡华深入邵阳经开区调研。

胡衡华深入邵阳经开区调研。

图为国企改革座谈会现场。

图为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发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