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部署行政事业单位个税全员全额扣缴申报工作

【时间:2017-06-23 08: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文远 孙国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谢文远 通讯员 孙国俊)为进一步加强国家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个人所得税征管,推进全员全额扣缴申报工作,6月22日上午,邵阳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出席会议。

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申报是指扣缴义务人向个人支付应税所得时,不论其是否属于本单位人员、支付的应税所得是否达到纳税标准,扣缴义务人应当在代扣税款的次月内,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其支付应税所得个人(以下简称个人)的基本信息、支付所得项目和数额、扣缴税款数额以及其他相关涉税信息。

近年来,我市本着先重点行业企业、后一般行业企业的原则,在金融、保险、电力、烟草、通讯等重点行业和部分学校、医院等单位相继实行了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扣缴申报,在行政事业单位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特别是去年市政府办下发《关于做好国家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工作的通知》后,部分单位积极履行扣缴责任,带动和推动了这项工作的开展,但进展还不够平衡。

蔡典维指出,要深刻领会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扣缴申报工作的重要意义。个人所得税是调节公民个人收入分配的重要杠杆,也是地方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全员全额扣缴申报工作是个人所得税征收的重要手段。要落实好国家公职人员依法纳税的主体责任,落实好法人单位全员全额代扣代缴申报工作的法定责任,落实好税务机关依法征收的监管责任。各行政事业单位要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共同遵从、维护和执行好税法,为我市构建良好的税收秩序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