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旅行社迎考后旅游小高峰 近八成考生欲外出

【时间:2017-06-23 09: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 周子钰 杨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周子钰 杨灿)高考结束后,不少考生计划外出旅游;成绩还未公布,一些考生已经踏上旅途。6月22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最近外出旅游的考生逐渐增多,旅行社迎来考后首个减压旅游小高峰。

市一中学生小魏介绍,高考结束后,他提前在网上订好酒店和景点门票,之后便和同学开始了在株洲和长沙为期七天的减压之旅。市二中的小海更有自己的规划,她打算去江浙一带旅游,去看看那边各大高校,为自己的报考提供参考。在记者随机采访中,近八成考生有外出旅游的打算,其中七成表示更愿意选择和朋友或同学一起外出旅游。

市区多家旅行社提供的信息表明,高考后已有许多考生和家长咨询旅游线路,省内及周边省市短线旅游如株洲方特、张家界、广西桂林,长线旅游如云南、海南三亚、厦门等线路受到考生及家长青睐。其中,短线旅游学生选择和同学外出较多,而长线则更多是家人陪同外出。市区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高考成绩尚未公布,选择短线旅游人数多于长线,而按照惯例,成绩公布后,他们将会迎来一波更大的考生旅游高峰。每年暑期都是学生游客居多,但近年来,随着自驾游和自助游逐渐增多,选择旅行社出行的考生人数总体呈逐年下降趋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