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卫计局三举措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7-06-23 16: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汝林 罗新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汝林 罗新平)今年以来,城步苗族自治县卫计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建设健康城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利益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健全责任体系。一是在全系统建立完善“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明确局纪委书记专抓纪检监察工作,每个班子成员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局纪委专门安排两名纪委委员负责纪检监察工作,形成了全覆盖无缝隙监管、执纪责任体系。二是组织领导班子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制定《2017年城步苗族自治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风廉政建设实施办法》,今年2月,局党委书记、局长与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强化工作安排部署。三是紧抓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大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制定印发了《城步苗族自治县卫生计生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规定》,要求干部职工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市、县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杜绝奢侈浪费之风;严格公务用车管理,严禁公车私用;杜绝私设“小金库”;杜绝铺张浪费。加强“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落实,制定印发了《城步苗族自治县卫生计生系统“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细则》,要求领导班子认真执行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个人报告重大事项,有效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严明财政纪律,制定印发了《城步苗族自治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日常财务支出管理的通知》。大力推行政务院务公开,全面实行了门诊、住院病人一日费用清单制和各种医疗收费公示制。

强化宣传教育。一是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微信等宣传形式,有效发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平台作用,向全系统党员干部宣传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新成效,要求他们自觉树立底线意识、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切实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二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促使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准则》《条例》。通过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三是坚持实行新任领导、中层干部谈话制度,对新提拔使用的乡镇卫生院院长开展任前廉政谈话,确保树立廉洁干事、干净做人的理念。

严格检查考核。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细则,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全局工作统筹安排。一是开展重点领域监督工作。制定了《城步苗族自治县医药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加强了对医药购销领域、医疗设备采购、项目建设全过程的监督。同时,还加强了对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使用的监督以及对卫生计生抽样调查考核评估的监督。二是认真开展了“两项”专项整治活动。全面开展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结合卫计实际,制定了《关于继续深入开展“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城步苗族自治县卫生计生局禁赌限牌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城步苗族自治县卫生计生局“四治四提”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从资金管理、医疗卫生计生技术服务价格、依法行政、行政审批和病残儿医学鉴定中的行贿受贿问题等五个方面进一步梳理涉及“雁过拔毛”式腐败的突出问题;从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奖金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党员干部参赌涉赌、吸毒涉毒等五个方面,重点开展“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局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开展专项检查,组织力量进行明察暗访,对落实医疗服务“九不准”、医德医风建设等进行检查考核,对党员干部执纪情况进行经常性监督检查,今年来,共立案查处了两起参赌涉赌案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行政记过和行政免职的处理;共立案查处了两起违规兼职取酬案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行政警告和收缴违法所得3万元的处理,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