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对照“六个精准”凝聚精准扶贫“最大公约数”

【时间:2017-06-23 16: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冯世民 安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冯世民 安娜)6月20日,城步召开2017年第13次县委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扎实推进和全国扶贫办主任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贫困对象精准识别情况汇报,研究了八个扶贫专项指挥部集中办公安排以及全县扶贫功臣评选方案,向省政府汇报城步扶贫工作中需解决的问题等工作,以此确保工作务实、过程扎实、脱贫真实,如期脱贫。

县领导罗建南、杨博理、杨映林、钟胤进、黄进录、黄兆勇、谢卫东、李新平、罗小林、王炉军、王新、马文高出席会议,全体副县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县委书记罗建南在会上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一号民生工程,我们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六个到位”等各项决策部署,咬住精准扶贫,压实各级脱贫攻坚责任,全过程精准发力,下一番“绣花”功夫,坚持不懈做好精准识别、夯实精准扶贫脱贫基础;坚持不懈抓精准施策,确保帮到点上扶到根上;坚持不懈抓精准扶贫,确保脱贫成果“货真价实”,全力抓好精准扶贫工作,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凝聚精准扶贫“最大公约数”。

罗建南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要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原则,把握政策、把握标准,综合灵活通盘考虑,不搞弄虚作假,不搞数字游戏,真真实实把底子摸清,把城步县人民群众的真实生活水平如实反映,切实做好贫困对象精准识别、帮扶措施、贫困退出等工作;二是始终心系群众,深入群众当中了解实际情况,做到符合条件的应进尽进,不符合条件的应清尽清,脱贫把关不严的应改尽改,所有工作要遵守规定程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并及时进行动态调整;三是从思想上重视脱贫攻坚基础工作、从行动上落实脱贫攻坚基础工作,核实好各类数据,加强档案整理,及时完善信息采集工作,杜绝资料不全、表达模糊、逻辑错误的现象,对新进和退出的贫困人口要全部按程序操作到位,该评议的评议,该公示的公示,对摸底的情况所在村、驻村帮扶工作组及乡镇党委书记要核实签字;对上访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调整,要耐心细致、讲清政策、扎实做好安抚工作,做到大事不出乡、小事不出村。譬如县农综办帮扶点五团镇白水村,采取政策说服,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进村入户进行政策教育说服工作,开展精准识别、走漏、补缺,对上报数字进行核实核准,对存在问题如实进行说明情况;四是八个扶贫专项指挥部集中办公后,要迅速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在思想认识、工作方略、攻坚举措、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上做出更大的成绩。五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帮助贫困村加强“两委”班子建设,打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队”要整顿作风,狠抓脱贫落实,注重发现典型、发挥“第一书记”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年度减贫任务按时完成,确保城步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