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工业经济持续平稳发展

【时间:2017-06-24 14: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小幸)6月22日,三一湖汽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各生产线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今年以来,三一湖汽累计完成总产值同比增长141.8%,带动了整个汽车及零配件产业增速达到54.8%。

据邵阳市经信委介绍,1至5月,全市1130户规模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715.49亿元,同比增长10.0%,实现工业增加值156.47亿元,同比增长6.3%。1至5月累计全市实缴工业税收7.38亿元,同比增长36.3%,其中工业增值税4.61亿元,同比增长43.8%。1至5月全市医药、轻工、建材食品四大行业完成工业总产值519.12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的72.6%,对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4.2%。其中汽车及零配件、皮革箱包制鞋业、水泥及混凝土、卤豆制品、小五金、发制品、大米加工7大产业同比增速均在10%以上。

此外,邵阳市园区工业增长势头良好,对全市工业经济的带动作用较往年显著增强。我市694户园区规模企业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531.65亿元,同比增长11.9%,高于全市平均增速2个百分点。其中隆回工业集中区、邵阳经济开发区总产值增速分别达到22.2%和21.9%,高于全市平均增速10个百分点以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