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聚焦生态文明 宣传土地保护

【时间:2017-06-25 09: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娟 通讯员 谢海龙 陈智宇))今年6月25日是第27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为“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围绕这个主题,6月23日,邵阳市国土资源系统集中开展书画笔会、宣誓仪式、主题座谈等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国土资源队伍和社会各界土地保护意识。

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和管控、建设、激励多措并举保护的要求。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完善资源产权体系,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强化耕地资源保护,全市累计新增耕地面积近7万亩,连续18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推进管控全域覆盖。优化空间开发格局,累计批回新增建设用地11.33万亩,保障发展用地需求。突出资源有偿使用,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加强地质环境保护,累计关闭和取缔非法小矿点600余个,关闭非金属矿173家,实施地质灾害治理工程207个,消除地灾隐患点200多个,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下一步,市国土资源局将持续发力,开展自然资源确权、切实加强耕地保护、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善明,市领导杨德平、李斌、李放文出席上述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