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替12岁的小女孩羽羽签字捐献角膜

【时间:2017-06-25 09: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6月23日上午,珂信肿瘤医院3楼,12岁的小女孩羽羽(化名)虚弱地躺在病床上,一旁照顾她的妈妈,正在轻轻地给她按摩每一个手关节。在另一层楼,羽羽的父亲曾武林,默默憋着泪,在人体眼角膜(眼球)捐献志愿者登记表上签了字。年仅12岁的羽羽已不久于人世。在她短暂人生中的最后一段时间里,她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捐献出自己的眼角膜,让别人替自己再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

2年前,羽羽随着父母从高崇山镇荷龙村转到了五里牌小学上学。品学兼优的羽羽一直是父母的骄傲,不管是在学校,还是课外兴趣班,她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羽羽的父亲曾武林多年来热心公益事业,从邵阳市义工联合会成立之初,就加入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后来又加入了仁善志愿者协会。他在义工亭为乘客提供帮助,去福利院、敬老院关爱老人……受父亲的影响,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和事,羽羽也时常伸出援助之手。

善良的爸爸、美丽的妈妈和一对可爱的儿女,这是一个普通又幸福的家庭。

今年4月28日,曾武林无意间发现羽羽的胸前有一个肿块。他立即带羽羽前去医院就诊,被医生认定为胸腺恶性肿瘤。但由于病情复杂,市区的几家医院都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都建议羽羽转上级医院作进一步治疗。焦急万分的父母开始辗转长沙、北京各大医院,但情况都不乐观,穿刺活检也未能确诊。

仅仅一个月的时间,羽羽的情况就完全恶化了,恶性肿瘤扩散到了全身。目前,羽羽正在邵阳珂信肿瘤医院治疗,但病情发展如此迅猛让人始料未及,她已是进入了生命倒计时。

“羽羽以前一直想去迪士尼乐园玩,我都没时间带她去。生病后,我们带她去了,除了旋转木马,其它项目她都没坐,因为实在是全身没力气。”提到这,曾武林已是泣不成声。这些日子里,他陪着羽羽去游乐园,去吃自助餐,去做很多以前没做过的事情。

羽羽很懂事,对自己的病情心知肚明。在这生命的最后时刻,她想把眼角膜捐献给需要帮助的人。

捐献出自己的眼角膜,留给需要的人,这是羽羽生命落幕时最沉重也最美丽的赠予。对于这一决定,羽羽的家人也很理解。“这也是羽羽的生命在这个世界上的间接延续。”曾武林说。

当天,曾武林作为监护人,通过爱尔眼科公益基金会,在人体眼角膜(眼球)捐献志愿者登记表上签下了字。他们的举动,感动了现场的所有见证者。

爱尔眼科公益基金会黄玉辉介绍,在我国大量的角膜病患者中,20%以上病情恶化后需要通过角膜移植手术重见光明,否则面临失明危险。我国有几千万角膜病变的患者,其中每年有500万以上的患者因缺少角膜而导致失明。正是由于有这些无私的角膜捐献者,才能让更多的人重见光明。(记者 罗玉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