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垂钓经济”助力扶贫

【时间:2017-06-25 09: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杨建华 唐丰泉)6月18日,慕名从长沙来的3名垂钓爱好者,带着在邵阳县渣摊大桥上游水域4天的收获、从永鑫农庄买的土鸡满载而归。4天来,3人在农庄近两千元的消费,让农庄业主开了眼界:“没想到水上垂钓不仅引来了外地客人,还拉动了本地的土特产的销售。”

为探索一户一策精准扶贫模式,邵阳县一些扶贫单位用活村里水域,实施水中放鱼、水面养鸭、库(塘)岸垂钓、临水建农庄立体扶贫。每到周末,乡镇和县直机关的垂钓爱好者,纷纷自发组队前往。他们从农庄买玉米、中餐在农庄消费,带动了当地群众种玉米、放养鸡鸭鹅、种植无公害蔬菜,成为另一种形式的“扶贫队员”。

同时,为补充县域夫夷河、赧水河、资江流域常见鱼类品种,增加区域内以养鱼为主业贫困群众的收入,2013年来,该县累计完成鱼类人工增殖放流1500万尾。并严格落实禁渔期、休渔期措施,严厉打击非法电鱼、炸鱼和违法捕捞行为。很好地保护了水生资源,日益释放出借水致富的巨大潜能。

6月9日,邵阳县一名在长沙经商、喜欢钓鱼的年轻人,把长沙垂钓迷飞哥请到该县,尝试在夫夷河钓特种鱼。两天间,飞哥在霞塘云村永鑫农庄搭建的水上浮钓平台,先后钓了6条翘口鲢,总重5公斤多,吊足了飞哥的胃口。6月14日,他带着另外两人再次来到农庄,一钓就是4天。

农庄业主介绍,开业半年多来,每天都有好几桌客人,他们多是奔着钓河鱼而来。不仅为业主及当地3名在农庄做事的贫困户创造了财富,还拉动了农庄周边群众放养禽畜、种植无公害的绿色蔬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