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共计16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达1.07亿元

【时间:2017-06-26 16: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 黄永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 通讯员 黄永益)6月26日,记者从邵阳市民政局了解到,25日以来,邵阳市普降大到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造成绥宁、洞口、新邵、邵阳等多地受灾。此次洪涝灾害导致大量房屋倒损;农田损毁,水稻等农作物严重受损;道路、桥梁、河堤等公共基础设施被冲毁;电力、通讯、交通一度中断,对受灾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和损失。据各地民政部门统计,截至26日11时,全市共计16万余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8.1千公顷,绝收面积1.4千公顷,倒塌房屋25户,严重损坏房屋145户,一般损坏房屋1225户,直接经济损失1.07亿元。

根据气象预警和监测结果,市民政局第一时间对出现强降雨预警的县市区利用QQ、微信、短信、电话等进行通知和提醒,对已出现强降雨的县市区,直接进行电话调度,做好防范预警工作,提前组织群众进行疏散和重要财产转移。由于各级民政部门举措有力,落实有效,到目前为止,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目前,全市各级民政部门紧急转移安置灾民1.1万人,临时搭建救灾帐篷8顶,筹措救灾资金100万元,发放救灾棉被120床、食用油120桶、大米3600斤、方便面150件、矿泉水60件,保障了灾民基本生活。     

目前,根据《邵阳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相关规定,鉴于目前全市灾情较重,已达到邵阳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Ⅳ级响应启动条件,市减灾委办公室、市民政局决定于6月25日13时启动邵阳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Ⅳ级响应,对受灾严重区域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