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随机观察邵阳市城区道路交通文明现象

【时间:2017-06-27 08: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赵宁【字体:

行人正过斑马线,车辆强行通过。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赵宁)日前,根据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各地交警出手,严查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我市城区道路交通文明现象如何?6月22日,记者在三处路口随机观察。

电动车、行人闯红灯行为常见

当日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在宝庆中路九井湾路口红绿灯蹲点近30分钟,观察中发现,绝大多数行人都会遵守交通规则,但有少部分市民“心急”而不顾交通劝导员的劝导抢红灯行走;与此同时,车辆不礼让行人的行为,也较常见。

在观察中,记者细数了下,东往西方向共行驶了50辆电动车,西往东方向行驶了62辆电动车,只有15辆电动车遵守信号灯通行。由于红灯时间长,一些行人会闯红灯,随意穿行,大多数过往的车辆不避让行人,但是还是有一些车辆在“抢道”的过程中,主动减速让行。与电动车相比,机动车辆虽然未闯红灯,但有些车辆在人行绿灯亮起时,依然强行而过。

随后,记者又在邵水桥东西两个红绿灯处、西湖路百春园红绿灯处分别蹲点观察。在共计50分钟的时间内,看到的情况与九井湾路口差不多。

一位交通劝导员介绍,电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的行为较多。“在站岗过程中,遇到闯红灯的行为,我都会及时吹哨摇旗阻止他们,甚至会上前拦住他们,但有时候不被理解挨骂。”该交通劝导员说。

行人也应该换位思考

“高峰时段本来就车多人多,而一些行人过马路时还玩手机、打电话,甚至闯红灯,如果礼让这些人,一个信号灯就过不了几辆车。”出租车驾驶员张师傅表示,车辆为何不礼让行人,这不光是驾驶员的事,行人也应该换位思考。

随机采访中,不少司机希望在提倡礼让行人的同时,行人也应遵守交通规则,有序、快速地穿过马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