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剧《目连救母》全国巡演(省外专场)圆满收官

【时间:2017-06-28 08: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尹晓晖 谢周任【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尹晓晖 谢周任)6月26日凌晨,随着南宁至邵阳K178次列车缓缓驶进邵阳火车站,祁剧《目连救母》剧组所有演职人员载誉归来。历时三个多月,由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创作实施的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祁剧《目连救母》全国巡演(省外专场)圆满收官。

今年3月16日晚,祁剧高腔《目连救母》全国巡演启动仪式暨首演在市楚雄大剧院举行。此后,该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奔赴全国巡演,足迹遍布北京、安徽、上海、江西、云南、广东、广西等11省市(自治区),共演出20场。此外,省内巡演将于明年4月启动,将在长沙、湘潭、株洲等全省10个城市巡演20场。

巡演所到之处,现场气氛热烈火爆,思想性和艺术性的高度融合引起广大戏迷的强烈共鸣。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肖笑波扮演的“女一号”刘青提“过奈何桥”时滑坡、串翻身、跪步、甩发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令人叫绝;在“地狱”中,哭诉自己从生产到养育傅罗卜的艰辛苦楚,句句血、声声泪,感人肺腑。“盂兰法会”上,众僧各种眼功、肚皮功活灵活现,融入杂技的叠罗汉功夫,让观众惊叹不已。此外,传统目连戏演出之民间歌舞、高腔演唱、哑杂剧表演、滑稽场面等,均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艺术享受。

“这次全国巡演,是推介和弘扬祁剧艺术,传播中华‘孝文化’的好机会,同时让青年演员得到了锻炼和提升。”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主任刘登雄介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